一只辣鸡

我给自己产的粮,你喜欢的话分你一口@_@

【良堂】九良是如何弹得一手好弦子的(上)

又名“我捡到的‘孟小倩’”

  九·前期不靠谱后期沉稳·良×鹤·一直不靠谱但是命大·堂

  我就随便写写,您就随便看看。

  背景……反正古代就对了。

周家有个少爷,叫周九良,家中独苗。上边有六个哥哥来着,都早夭了,就剩这一个,家里惯坏了。

  话说他今天骑着下人满院溜达了吗?答:溜达了。

  周九良从小就不着四六,办事儿不靠谱,小时候抓阄就抓了个胭脂粉,大家都说长大了一准儿是个流连花丛的浪荡败家子。后来他就长大了,但从未去过那些个青楼楚馆,甚至跟家里的小侍女都不曾说过几句话。据传小时候那盒胭脂粉吃伤了,以后闻着那味儿就犯恶心。

  不浪荡败家了,但也不爱读书,每天竟是跟那些顽固公子们骑马打猎。江南的公子哥儿们玩儿的文雅,人家出门猎野鸡大雁什么的,他倒好猎头熊回来。谁能想到这方水土养出来的公子竟然这般野性。从小就闹腾着要去游历四方、行侠仗义。

  鬼才信他会行侠仗义呢,只求那周大人千万别放他这儿子出来嚯嚯人就行了。周大人为人正直,为官清廉,不知怎么就能教出这样的儿子来,也不求他能有一番作为,只求他不要为非作歹已经是烧了高香了。

  那日上山打猎,山上的熊得知全去避难了。周家公子没办法只好猎些小物件,正巧看着一只小垂耳兔,正想着弓都搭上了,一看那白白嫩嫩毫不设防来回蹦跶的样子,又把箭放下了,挽起袖子就要来个生擒活捉。

  谁能想到周家大少会为追一只兔子掉进了枯井之中呢。井深两丈余,怕是爬不上去了,这荒山野岭的,求救无门。再喊怕是要招来狼了,只能等人来救。

  下边的周公子点了火折子,仔细一瞧,这也不是个井,这是个洞啊!拿着火折子照明儿,顺着往下走,探探能不能出得去。走着走着就到了一道石门前,上书“良人得开”,试试,推不动,那就不开了,原路返回。结果刚转身,门开了,阴阴暗暗也看不清里边有什么,倒是有一股淡淡的香味,像火锅底料。

  里边没什么想象里的金银财宝,挺大一片空地上有个四四方方的台子,台子上似乎有什么东西,周九良刚上前准备一探究竟,刚走了几步就脚下一空,火折子掉在边上,头磕在台子上当即就出血了,周九良痛呼出声,摸了摸,好在只是破了点儿皮,流血不多。回头看那儿,发现这周围有浅浅的渠,围着这台子一圈,没有水,但里边长满了杂草,所以没注意就给摔了,坐在地上揉揉脚,把头上的血抹掉,拿起火折子再看台子上,哪儿还有什么东西。借着火光看周围,石壁上也没什么武功秘籍,就是一个普通的山洞而已。缓过劲来起身准备离开,刚走了一瘸一拐走了两步就又摔了,谁说人不会在同一个地方绊倒两次的!

  正想起来骂街,有人拍了拍他的肩。

“你还好吗?”

“不好!”话音刚落就觉出不对来了,此时此地这除了自己竟然还有其他人?那刚才自己的糗样岂不是都被他看见了?转念又安慰自己,往好了想,万一他不是人呢!嗯……不是人,在这种鬼地方,这能是人吗!当即冷汗就下来了,哦豁,凉凉!

  周九良也不敢回头看,万一一扭头是一张血肉模糊面目全非的脸呢,那岂不是吓死。越想越怕,趴在地上吓得连眼睛都不敢睁。任那双冰凉的手在自己脚腕上乱动。

“你这伤得不轻啊,来,我先扶你起来。”

“不不不!不用!”周九良见他过来赶忙把脸扭过一边不看他,顺便伸出尔康手加以制止。

“怎么了?还伤着哪儿了?给我看看。”

“不!你别过来!”灵巧的翻了个身一屁股坐起来,一只手挡着眼睛,一只手拦着他“不许过来啊你。”

“怎么了?是不是 伤着眼睛了?来,给我看看。”一边说着还一边去扒拉周九良挡着脸的那只胳膊。周九良一边负隅顽抗一边心想这还真要吃了我啊!挣扎之下不免手脚并用,孟鹤堂不小心被他推得往后倒,一屁股坐在他脚腕处,“啊!”

“啊呀,对不起啊。”孟鹤堂连忙起身,一脸抱歉的看着他。周九良抱着那只可能真的废了的脚,挤出来两滴眼泪,心想这是什么事儿啊!早知道就不追那只垂耳兔了。然后恶狠狠的剜了一眼罪魁祸首,呆了,再看一眼,槑了。

  没有血盆大口,没有面目全非,大眼睛水灵灵的盯着自己,嘴角稍稍向下,感觉受了多大委屈似的,一副我见犹怜的模样。这是……聂小倩?这年头鬼都长这么好看呢?这鼻子挺的,这睫毛长的,这双眼皮儿大的,这眉毛……没眉毛,但这也不影响这鬼是漂亮的。

“你还好吗?”这鬼见他好像疼傻了,讪讪地问。

“啊?好!”

  这鬼啊叫孟鹤堂,严格的来说,并不是鬼,但也算不得人。只能说是一具能说话会动弹的尸体。

  周九良是掉在人家洞府,哦不,墓穴里了。说是墓穴,为什么没棺材呢。以前是有来着,后来孟鹤堂晚上睡着害怕就把棺材劈着当材火烧了。(没有斧子,但这并不影响破坏堂破坏棺材。)

  孟鹤堂死了,病死的。谁能想到一个死人还能醒过来啊,起初他只是听到了隐隐约约的水声。后来声音越来越大,吵得睡不着了,就睁眼了,睁眼的时候自己都懵了。反应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自己躺在棺材里,伸手一推,棺材盖就掉下去了。随着棺材板落地的声音,四周水渠里的水渐渐下降,直至没有。

  这什么工程啊!棺材盖儿都不给钉好吗!?我死的时候就那么穷呢!?连几颗钉子都买不起吗!?那XXX都不管的吗!?XXX?他是谁啊?我为什么要叫他……头好疼,刚刚那个名字叫什么来着?记不起来了……

  前尘往事就像做了一场梦一样,醒来全都不记得了。甚至忘记了自己怎么死的。真的就像是睡了一觉一样。

  好在他醒来也就是这几天的事儿。倒也没觉得有多饿,毕竟已经死了,死人不吃东西。但是哪有死人还动弹的。

  他坐在棺材里缓过劲儿了,摸摸心跳,怎么没有呢?脉搏呢?也没有!检查了一下自己身体完好无损,没有伤口。那说明自己不是什么意外死亡。那就是内伤了。内伤……咳嗽一声,里边也不疼啊……

  从那口晦气棺材里出来,四周黑漆漆的的,脚下不知踩到了什么一滑就摔了个四仰八叉,摸了摸,发现是一堆火折子。点上看了看四周环境,简陋,太简陋了,看来自己上辈子是真穷。

  接受了自己这半死不活的状态,虽说死了,但起码也像个活人,得出去看看吧,不能一辈子困在这里,那岂不是还得死一回。

  有门,有什么用呢,试尽百法,均以失败告终。石门啊!封死了!“封的这么严实,是怕我诈尸吗!”总是好脾气也被这玩笑似的遭遇磨没了。在墓穴里化身小泼妇,骂了也不知多久,总之是骂不动了。又开始想后路。

  就那么一天天呆在里边,眼见着火折子也快烧完了,没光的话,他一个鬼也害怕啊,周围也没什么可烧的,打量了一下自己的棺材,想着自己以后可能也用不着了,就烧它吧。

  没多久棺材也烧没了,门还是没有开,没有光就那么一个人呆在里边,没有日夜,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也不敢睁眼。自己被动的黑暗和主动地黑暗感觉是不一样的。自己闭眼感觉会更安全一点儿。

  闭着眼睛胡思乱想。不由得想起了二鬼战荆轲,一会儿不会也有鬼来敲门说我夺了他的风水吧……正想着呢,石门吱吱吱就开了!

  还真是想什么来什么……

  孟鹤堂一个鹞子翻身就下了方台,躲在台子后边看着。久违的光亮,可惜是“荆轲”带来的。

  那“荆轲”看着不太聪明啊,平地摔,还两次。他看着那个肥美的背影,和磕在台子上留下的那一点儿血迹,恍然大悟,这是个人!这是希望啊!我能出去了!哈哈哈哈!

  看他趴在那儿一动不动,孟鹤堂有些心慌,不至于摔死了吧……他可不能有事儿啊,他死在里边,成了鬼,那岂不是跟荆轲一个性质的。

  连忙上前想扶他起来“你还好吗?”话音刚落那小胖子就凶人“不好!”孟鹤堂心想又不是我绊倒你的,凶我做什么。亏的是没死,要是真死了,不得比荆轲还凶。

  想看看小胖子摔哪儿了,结果这人死活不让看,不让看你死了怎么办!这胖子一定是断掌,手劲儿大的呀,一推摔我一屁股墩儿。倒也不疼,可不是不疼呢,做人家脚腕上了。眼见着那胖子冷汗就下来了,自己也委屈着呢,这不出于好意吗,谁能想到……这……

  小胖子恶狠狠盯着他……盯着他……盯着盯着就不动了……头上还有点儿血,顺着额角留下来……不至于疼傻了吧……

“你还好吗……”

“啊?好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作·从来不坑·者 没话说(我就随便写写,请放过我)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

热度(13)